— 熹年不吃蒜苔 —

【原创】蒲公英

  • 是个随笔

  • 原创,童话流

  • 我爱绝美爱情

那是一个很久远的时间节点,远到模糊了记忆,连混沌的宇宙都要忘却。

小小的星球上有着大大的草原,一望无际。混着清香的微风吹过时,整个世界都在起舞。

一片一片的金色花朵灿烂的绽放,和几十亿光年外那颗发光发热的巨大恒星相争,好像这片金色的花海更胜一筹。

有一个少年在花海里出生,从满目的金色里探出一双干净澄澈的双眸。那双眼睛有着温柔的金色瞳孔,里面装着广阔无边的宇宙,数不尽的恒星在里面闪耀。

他好像宇宙的稚子,数亿粒子都是为他而重组,世界在他的注视下流转。

他的头发是软绵又蓬松的白色,他的皮肤光洁而无暇,他的身体,轻盈而柔软,仿佛是为了在风中流浪而生。

他踏着金色奔跑,纯白的发丝随风扬起,翻飞起一片蓬勃,蓬勃而旺盛的新生命。

“你是谁?你是谁?”金色的花朵笑着问他。

他停下了步子,天真而稚嫩的脸上浮现出一抹疑色:“我不是谁。”

“你要有名字,名字!”金色的花朵随着微风摆了摆身体,宛如年长的前辈告诫无知的幼子。

他脸庞上的快乐淡了一些,咬着红嫩的嘴唇,少年人的面庞上满是孩童般的迷茫:“我不是谁,我不知道,我没有家,我从哪来?”

“没有家!没有家!那可不行!”金色的花用嫩绿的叶片掩住自己,惊呼起来。

他歪了歪脑袋,笑起来:“那我要去找找我的家在哪儿。”

这个小小的星球到处都是金色,金色的花,金色的光线。

他蹲下身子问住在金色地底的鼹鼠:“这是我的家吗?”

鼹鼠先生看了看他,哈哈笑着发出低沉的声音:“不是,你没有家,你没有家。”

他遇见过在天空漫无目的飘荡的气球:“那是我的家吗?”

气球摆动着金色的外体咯咯笑着:“你没有家,我也没有家!我们都要流浪!”

他还看见过一只兔子,兔子抱着一本书,严肃地告诉他自己是哥哥,兔子的弟弟拿着一只怀表,住在一个有着叫爱丽丝的小姑娘的世界里。

“家?”兔子推了推眼镜,翻过散发着香草味的书页,“你就像那个叫爱丽丝的小姑娘一样无知,你们都是无知的,这个世界和宇宙都是无穷的,而你……”

兔子摇了摇头,长长的兔耳朵晃来晃去:“你是没有家的。”

他从兔先生的书本里得到了名字,兔先生给了他一个叫做“姓氏”的东西。

许寻乡,他叫许寻乡。

他开始踏出小星球之外的领域,认真地询问每一个奇奇怪怪的星球居民。

“许寻乡,我叫许寻乡。”他带着纯粹的笑容,语气却又严肃而认真,“这是我的家吗?”

不知名的紫色星球上开满了叫做薰衣草的花朵,紫色华服的妖艳男子笑嘻嘻地抱着一捧薰衣草:“你会找到的。”

浅棕色的宫殿温暖又安心,他站在衣着朴素的年轻国王面前,执拗地询问:“这是我的家吗?”

他做好回头转身离开的准备,干净素白的衣衫在微风里飒飒作响,让他想起了自己金色的星球。

“是的,这是你的家。”淡棕色头发的国王眨了眨浅褐色的瞳孔,笑容温和。

国王张开手臂拥抱他流浪已久的少年,虔诚地吻了吻他无暇的灵魂:“欢迎回家,许寻乡。”

祝贺你找到你的家。

……

“该睡觉了。”苏垚合上绘本,吻了吻许寻乡的额头,“故事讲完了。”

“和我同名呢。”许寻乡缩了缩脖子,在被子里抱紧了苏垚的身体,“国王人真好。”

苏垚注视着许寻乡静静的睡颜,浅褐色的眸子温柔的眨了眨。

好梦,我流浪了三亿光年的小蒲公英。

我以最温暖的拥抱迎接你到家。


没错,你要知道小凝子脑子里都是奇奇怪怪的胡思乱想

蒲公英在宇宙飘来飘去啊——遇到了一捧土啊——在一起了啊——

你看苏垚的三个土。

没错,他是一坨土!

【我有罪】

我好爱《小王子》

话说有金主爸爸约稿吗【小声哔哔】

评论(37)
热度(2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