— 熹年不吃蒜苔 —

【一醉经年·寒故】龙痴

  • 好,188前世系列

  • 是久违的短小精悍

  • 上次有人猜测寒渊领主是寒寒,不是的啦,领主那么善解人意怎么会是这个铁憨憨【白眼】

  • 鉴于娱乐圈姐妹花,给宋居寒定了个半蛇半龙的身份,大概是即将化龙的蛇(??)


-壹-

何故曾经是个进京赶考的书生。

榜单贴出来的那天,何故的名字端端正正的列在状元之位。

他的住处干干净净,朝廷的公车特召下了三次,大丞相顾青裴拿着圣旨亲自上门,皆杳无回信。

张榜的前夜何故夜访顾府,带着半分醺意开口:“大丞相,妖,如何?”

顾青裴与何故交集不多,但在那一刻忽的就懂了何故的意思。

“你可相信转世?”

顾青裴看着何故迷茫的神情笑了下:“我遇见过一个傻子一样的妖。”

何故走的时候马车的方向是不对的,顾青裴知道他走了。

人总是要做出选择的。


-贰-

何故现在是个闲散人员,居住地寒渊,靠着给别人写点文章为生。

宋居寒眯着狭长的眸子啧了一声:“你赚那点钱有什么用,我就能养你。”

“居寒,做什么得到什么,这是人类的道理。”何故好脾气地笑笑。

记不清是哪次秉烛夜读的时候撞见了摸进自己家的这条半蛇,从此烛光下多了个身影。

宋居寒不喜欢何故离自己太远,于是何故弃了状元之位、高官厚禄,一身素袍搬来寒渊与他同住。

“我就要化龙了。”宋居寒如瀑的黑发垂散在地上,“那时候我就不再是半蛇了。”

那些日子,宋居寒说他是一条半蛇,只差半步便可登天为龙的妖。

何故搁下笔,勾起一个温和的笑容:“我很期待啊,化龙的居寒。”


-叁-

跃入那个漆黑的深涧时,何故平淡的恍若他往常饭后在寒渊的一次散步。

“晏明修你疯了?你自己说的只不过把他当替代品。”

那夜他未眠,夜起漫无目的地乱转却听见宋居寒同那条银环蛇妖晏明修的对话。

“他不是……宋居寒,你敢说你毫无牵挂?”

“我说过多少次他不过是我用的方便的好东西。”宋居寒的声音慵懒而性感,“何故体质特殊,同他的交合能缩短我几百年的修炼。”

晏明修的声音疲惫而嘲讽:“把他丢入寒渊下的法阵不是更得轻松?一步成龙。”

“那就没意思了……”

后面宋居寒的声音在愈发剧烈的头痛中变得模糊了,何故记不清自己是怎样跌跌撞撞走回去的,恍若自己十四年的死心塌地像个笑话,过得虚假。

都是自己骗自己。


-肆-

那天狂风暴雨,京城里所有的人都确信他们看到了一条腾空的黑龙。

风雨中夹杂着几乎把人撕裂的不甘。

何故把自己剩下的所有都给了宋居寒,他是不后悔的。

是自己甘愿沉沦,是自己甘愿迈入陷阱,是自己甘愿去饮鸩。

当宋居寒盘旋着龙身低吼时,他承认了。

是自己舍不得,是自己不想把何故扔进寒渊下面,他舍不得何故离开。

当初的利用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变了味儿。

漆黑的巨龙和寒渊融为一体,刺骨的寒气侵蚀生命。

“转世你不一定能遇到他,好不容易得了龙身,你又何必。”

宋居寒没心情分辨那是谁的声音,神色淡淡地逐渐陷入沉睡,口中重复。

“是我活该。”

-END-


是你活该!!!【超大声】

原著七年,我就乘个二,十四年

关于里面出现的顾青裴转世出自系列中的《狼随》,晏明修的傻傻呆呆想媳妇儿出自系列中的《蛇悔》,都可以在我的合集《妖溯》里找到!

这大概是串场角色比较多的一篇……

评论(9)
热度(116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