— 熹年不吃蒜苔 —

【职业替身·晏周】蛇悔

  • 188前世系列,咕了这么久我可真是优秀

  • 这次是晏美人呢,嘶哈嘶哈嘶哈【擦口水】


-壹-

周翔是在浑身剧痛中醒来的。

“你醒了?”

清冷的声音,如同深渊里万年不化的寒冰,每吐一字都寒刺骨髓。

那是一个生的极美的男人,光影在他玉琢般的俊秀面容上切割,平添魅色。

但他的眼神极尽冰冷,隔着深色的瞳孔仿佛藏着冰芒。

下一秒,领子被人拎起来,周翔猝不及防对上他冷得彻骨的眸子:“你是谁!为什么和他如此相像!”

周翔一激灵,随即无奈的扯了扯嘴角,露出一抹苦笑。

他早该知道,自打被钦点为影卫首领的那一天,他就只能活在那人的影子里。

永远。


-贰-

周翔命格生得并不高贵,只是个普通人家的长子。

直到那天上街被人误认然后追了半个京城,他才知道,原来自己的身形,和当今圣上竟是一比一的相似。

一夜之间他被召入皇宫,晋升影卫首领,为无数人眼红嫉妒。

谁知道自己只不过是必要时皇上的替死鬼呢?

圣旨在前,何人敢违?

周翔沉默着把上衣脱下来露出坚实的胸膛,把衣料撕开,咬着牙绑在深深的伤口处。半晌,轻轻吐出一口长气:“我叫周翔,是陛下的影卫,今日陛下摆驾出行遭袭,我为护陛下不小心坠落至此。”

“多谢相救。”

“陛下出事了?”那男子的语气一下子急促起来,“他怎么样?”

周翔皱了皱眉:“敢问该如何称呼恩人?”

“晏明修。”他的唇很薄,仿佛天生的薄情,语气却更冷。

“晏公子,陛下在我坠崖的时候就已经脱险离去了。”周翔淡淡地回答,慢慢地站起身来,“多谢晏公子照料,周翔就先告辞了。”

走出去几十米,晏明修眼看着周翔摇摇晃晃的背影一软,便直挺挺的向后倒去。

那个背影太过熟悉,他下意识地去接。

“你身体还没恢复好,先别急着走了。”

周翔被他接在怀里,意识模糊地扯了扯嘴角。

那是一个夹杂着苦涩、却又有些许欢喜的笑容。


-叁-

“你是不是傻!”

竹林里传来晏明修少有的气急败坏的声音。

“我的伤好的差不多了,在林子里走走怎么就傻了?”周翔奇怪的看着他,“晏明修你也太紧张了。”

“这是寒渊深处的竹林,里面有什么我说的很清楚了!你伤没好全,进去是不是找死!”

晏明修在竹林外看到黑影扑向那个背影的时候第一次慌了阵脚。

他顾不得伪装,化了原型便扑过去。

晏明修喘着气站在周翔旁边,脸颊上还有未褪去的泛着冷光的鳞片。

晏明修,货真价实的蛇妖,还是条银环蛇。

他银色的蛇纹化作深黑衣袍上的暗银绣纹,在黑暗中熠熠发光。

“你咬人吗?”这是周翔得知晏明修身份后的第一句话,还是笑着说的。

晏明修愣了愣:“你不跑吗?”

“我跑啥。”周翔翻个白眼,“你不咬我我怕什么,我小时候见过比你粗的蟒多了去了。”

这话不知道从哪儿激起了晏明修的胜负欲:“怎么会有比我粗的!我一定是最粗的!”

周翔暗自吸了口凉气,有一种怪异的感觉。

嘶,比你粗的大有人在。

晏明修恶狠狠地磨了磨尖牙,欺身扑了上去。

周翔插科打诨地嬉笑着被他压到草地上,眼底闪过一丝不易察觉的悲伤。

还能维持多久呢?


-肆-

寒渊底下的晚风是有点凉飕飕的。

周翔的头发没扎,随意地散了一地。

一切开始于某个晚上晏明修桃花酿喝多后的一个吻。

一切碎裂于某个晚上晏明修抱着他呢喃的“陛下”。

错误和正确是一个圈,转来转去都是自己承担。

周翔笑了笑, 不带任何情绪。

早该走了,那个人不该是自己。

他的一切担心和关切,始于他远远看去的那个极尽相似的轮廓。

不过而已,何必呢?

“翔哥!”

晏明修的声音在整个寒渊里回响。

他找不到他,他看不见他。

晏明修慌乱地拨开树丛,面颊上泛起因焦急而控制不好的鳞片。

他以为自己会寻找那个背影,可是那一瞬间,他却只记着去寻找那张脸。

只属于他的,不相似于任何人的。

可是他弄丢了,再也找不到了。

周翔走了,走得干干净净,连一丝一毫的记忆也没有留给他。

晏明修失神地靠在墙上,想起某天早上。

周翔捧住他的脸,轻声地说:

“明修,你看着我。”

“我是谁?”

大雨滂沱而下,干脆利落。

晏明修仰起头,脸上划过干净的水痕。

也对,为什么……要迟疑呢?


-伍-

周翔死了。

死在晏明修天劫那天。

死在晏明修的怀里。

死在晏明修带着泪水的吻中。

晏明修抱着他走的跌跌撞撞,跪在寒渊领主面前。

“他此世和你缘尽,我也别无他法。”领主幽幽地叹了口气。

晏明修紧紧抿着薄唇,一言不发。

“你们注定错过。”领主像是想起了什么,自嘲的笑笑,“这是命。”

“下一世他会有生死攸关的大劫,躲不过就是一死。”

晏明修无意识地笑起来。

领主的惊愕的眸子映出赤红的鲜血。

寒渊有银环蛇,取其性命,剖蛇身,取内丹,可改命。

“那就改。”

晏明修喃喃自语,昏昏沉沉地搂住了周翔冰凉的身体。

要改的东西有很多,下一世,可否允许我继续陪着你?


-陆-

周翔小时候迷过一次路。

在黑暗的林子里,哭哭啼啼的小周翔捡到了一条小小的银环蛇。

“你真好看。”小周翔抹了一把眼泪,带着泪花笑,“你怎么在这儿?”

银环蛇有气无力的拍打着尾尖,给他看自己被捕蛇器夹住的身体。

小周翔咬着牙把银环蛇救出来,吮吸着自己不小心误伤的、还在冒血的指尖,挥挥手跑远了:“我走啦,你小心!”

银环蛇疲惫地睁开眼,看见一个模糊的背影,在偶有阳光照射的寒渊里跑动,好像寒渊里不曾有过的温暖。

记住……这个背影。

后来他跑遍了天下,远远地看见金銮上的身影。

是他。

有些错误,犯下了就是一辈子。

晏明修在逐渐模糊的记忆里笑了笑,尝到了酸涩的液体。

翔哥,我错了。

下辈子,你能原谅我吗?

-END-


嘶哈

我要写刀子

谁道别拦着我

我要发刀子啊啊啊啊啊啊啊嗷!

【散发着黑暗气息 】


评论(17)
热度(262)
  1.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